福州新闻网
  
  
  

把关心关爱转化为奋进力量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1-06-18 08:34:38  来源:福建日报
  

  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肯定廖俊波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和事迹,全省人民深受教育、备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典型,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廖俊波同志离开我们四年了,全省干部群众一直怀念他,他的先进事迹始终在福建大地流传。从学校教师到人民公仆,从基层干部到主政一方,廖俊波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一样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为何甘于牺牲奉献?是理想信念的召唤,是初心使命的激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巨大力量,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出宗旨、学出本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习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弘扬廖俊波精神,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内容和特色教材,纳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有责任、有担当,见行动、见实效。廖俊波同志生前就工作、生活在我们身边,是福建培养和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弘扬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廖俊波精神,把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内化为自身的精神理念、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为民宗旨,切实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施工图”,奋发有为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奋进“十四五”,踏上新征程。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