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

2021-06-18 08:40:16  来源:福建日报
  

  甘于牺牲奉献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肯定和赞扬廖俊波精神,并对她及家人予以亲切祝福和勉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初心,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努力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省委组织部广大党员干部表示,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组织部关于廖俊波同志生前表现情况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后,我们都在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在其中,感动在其中。“几年来,组织部门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廖俊波精神记在心上,时常对标对表,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廖俊波精神,推动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4年后的今天,在建党10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廖俊波这一优秀典型的高度肯定,对福建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又一次鼓舞和鞭策。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弘扬廖俊波精神,推动形成学习热潮,凝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弘扬廖俊波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我们党百年不移的信仰与追寻。廖俊波同志正是因为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无所畏惧。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的发展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我们要矢志不渝,常怀为民之心;凝心聚力,常思为民之策;脚踏实地,常兴为民之举,用亲民、为民、爱民的实际行动创造出不负职工、不负人民的时代业绩。

  “作为廖俊波同志的成长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升站位,进一步兴起学习廖俊波精神热潮。”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说,政和将进一步提升完善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现场教学服务中心等平台,改造提升16个现场教学点;进一步挖掘廖俊波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将廖俊波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的必修课。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强调要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这种奉献精神,是我们广大医护人员应当弘扬的精神。”福建省立医院负责人说,“救死扶伤是医者永恒的使命。我们身处不同岗位,却有着各自的坚持,虽然平凡,却可以造就不凡,以生命走进生命,让医疗更有温度。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生命至上,以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大爱无疆的仁爱精神,努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说,学习廖俊波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我们要把学习廖俊波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时与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明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必将激励千百万共产党员坚定对党忠诚之心、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力行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之志。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廖俊波精神,把为党育人作为最大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忠诚敬业作为核心品格,坚持用党的理想信念、创新理论、红色基因、优秀榜样教育师生、滋养师生,让更多的好老师培养出更多的好学生,通过学生的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成就更多的幸福家庭,让更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省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处干部郭峰表示,在建党百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亲属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旗帜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廖俊波就是八闽大地的一面精神旗帜,是福建党员干部的精神榜样。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对廖俊波同志最好的缅怀,就是传承好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樵夫”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坚定法治追求,忠诚政法事业,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开拓创新的拓荒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展现政法人的新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真情,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初心、全力服务群众,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晓芬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动员基层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要以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小事、杂事、疑难事,用老百姓的评价和口碑,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尺,把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保持下去。

  “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优秀党员的深切关怀。”华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汤奇才表示,廖俊波是基层干部的榜样和标杆。作为基层干部,只有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心系百姓,才能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历史。当前,华安县正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正需要扑下身子、实干苦干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像廖俊波同志一样,始终把人民置于最高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公路桥梁成为发展特色产业的“绿色通衢”,让便捷畅通的农村公路成为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