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以来 福州生猪收购价降约40%

2021-06-11 13:0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朱丽萍)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福州市民发现,超市里面每斤十几元的猪肉多了。6月11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今年春节以来,福州生猪收购价降约40%,福州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也应声而降。

  “因为猪肉降价,最近销量出现了明显增长,销量最好的是排骨。”永辉超市江南水都店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猪瘦肉、五花肉每斤售价普遍不到20元,前戈肉、后戈肉每斤普遍15元以下,有时候促销售价还更低。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春节期间相比,猪肉价格降了30%~40%。

  记者从福州市养猪行业协会了解到,春节期间,福州每百斤生猪收购价最高达1500元,之后价格一路走低,现在降到了不到900元,降幅达40%。

  “此次生猪价格走低,主要是由两大因素造成的。”福州市养猪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一方面,政府的扶持以及调控,使得去年以来生猪养殖量增加;另一方面,去年底以来,猪肉市场供需关系持续转向宽松,但养殖户对行情误判,持续延迟生猪出栏,导致了今年以来生猪上市量增加,价格下跌。

  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1800万头,同比增长41%。6月份第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29.45元,连续19周下降,同比下降36%。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我国生猪存栏已经逐步接近正常年份水平,产业也在加快淘汰低产母猪,进行产能结构优化,预计未来随着生产效率的提升,养殖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后期的市场供给整体宽松。

  记者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受季节性消费淡季的影响,预计之后一段时间,本地猪肉价格仍然将保持稳中有跌的态势。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