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名医组团来榕 收徒义诊两不误

2021-05-30 07:4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29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北京名医来闽“师带徒”医疗帮扶活动在市中医院、省老年医院举行。当天,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数十名知名医疗专家齐聚榕城,为群众义诊,并开展学术交流和帮扶提升,举行拜师仪式。

  29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医院的拜师仪式上看到,5名青年医生分别向各自的北京名医师父鞠躬行礼,呈拜师帖、奉茶,意喻感念师恩,饮水思源代代传;师父们向所收弟子授予《师训》,寄予殷殷希望。

  拜师仪式结束后,北京名医到相关诊室义诊,让榕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诊疗服务,提高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不仅看病越来越方便,还时常接触到国内顶尖医疗专家,面对面沟通病情,太好了!”市民陈女士表示。

  市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专家的到来,为医务人员提供了难得的与名医专家面对面的学习机会,医院将借助北京名医在综合实力和医疗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医教研“三驾马车”并驱,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助力健康福州、健康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