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道“清四乱” 变身微果园

长乐吴航街道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2021-05-28 09:2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27日,在长乐区吴航街道下洞江西关村段,一处占地3500平方米的微果园为下洞江河道增添了一片绿意。果树绿荫如盖,倒影悠悠,与碧水相互映衬,一派生态好风光。

  西关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下洞江河岸一处荒废的果园,改造前堆满垃圾及各种生锈农具,杂乱不堪。为守护水清岸绿,今年以来,西关村斥资约23万元资金对其整改,将常年堆积的垃圾、渣土、杂草进行清理并拆除违章搭盖建筑物,留下原来的果树,改造成绿意盎然的微果园,打造为下洞江一道靓丽风景线。

  垃圾乱堆的荒地变成微果园,是吴航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常态化开展“河长制”工作,对河道“清四乱”取得的成效。记者了解到,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吴航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护河队对辖区下洞江河道定期加强巡查,及时整治“四乱”问题,近日,街道执法人员和护河队在下洞江西滨社区段河岸,发现有占用绿化地私自种菜的现象。种菜群众在限期内未整改后,街道执法人员随即对菜地集中清理,共清理乱占用河岸1000多平方米,恢复了绿化用地,改善河道周边环境。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对清理的地方恢复绿化,并加强对违规种植现象整治,改善河道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