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国资委“清单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行业特色为民办实事,学用结合显成效

2021-05-27 07:3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哪些类别,企业要如何具体开展?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都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福州国资国企正按照市国资委制定的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各企业工作实际,推出各式各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不少乘客反映乘坐地铁时会遇到电子设备外放造成的噪音困扰。对此,我们响应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的号召,在福州地铁开展‘清静车厢’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车站和车厢内电子设备外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4日起,集团全面开展“文明出行·清静你我”主题活动,提高市民出行体验。

  福州地铁集团表示,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能快速组织开展,得益于市国资委制定的工作任务清单指导。

  “考虑到国资委下属的国资国企涉及各行各业,以‘清单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企业一目了然具体任务的同时,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做到既完成‘规定动作’,又推出‘自选动作’。”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任务,共制定了5份任务清单。清单共涉及44项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出发,有机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市国资国企全面融入“九大专项行动”等。

  清单下发后,市属国资国企迅速行动起来。福州地铁集团据此制定了40项学习计划,将理论学习分解到周,通过专题讲座、读书班、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认识党史、感悟党史,让党史学习的成效进一步体现在工作上。

  福州国投集团下属企业福州水务公司以近邻党建为基础,利用自身技术条件,为市民高效处置用水难题。一面“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体现了市民对水务公司的认可。

  此外,交投集团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让党史学习进工地、进车厢;人才集团结合近邻党建开展“送百岗到千家”活动;城投集团紧扣形成“组织生活会开到工地上”“机制品牌护航项目建设”等特色做法,将党史学习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

  “依照清单,我们可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与国资国企的日常工作相互促进。”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国资系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66场,利用福建各类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活动228场。

福州市国资委“清单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