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1-05-27 07:51: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6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市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重点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通读4本指定用书,安排了动员辅导、观看视频、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契合实际。动员会邀请了省委党史方志办公室宣教处处长钟兆云作辅导讲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严肃学风作风,自觉接受政治思想洗礼,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实施方案明确的10种学习方式,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历史经验,最大限度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智慧与力量。要进一步体现为民宗旨,彰显系统学习教育成效,通过读书班学习等一切可行方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快教育强市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执着追求。

  钟兆云以《带头学“四史”,引导青少年更好地共建可爱的中国》为主题作辅导讲座,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阶段和新时期革命先辈的事迹等,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带领大家走进了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为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深入的辅导和宣讲示范。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发力,用师生学习的实效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成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