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非遗技艺保护和产业发展有关工作专题对接会

2021-05-13 07:3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主持召开福州软木画、脱胎漆器、寿山石雕刻技艺保护和产业发展有关工作专题对接会,推动市政府在近期做好非遗保护具体工作,促进非遗保护相关法规更好落地实施。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重头戏就是非遗保护,与之相关的立法项目包括《福州市软木画技艺保护规定》《福州市闽剧保护传承规定》《福州市寿山石雕刻技艺保护规定》《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办法》《福州市古厝保护规定》《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改)》等6项。为做好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立法专班,春节后就全面启动相关法规的立法工作。在上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福州市软木画技艺保护规定》《福州市闽剧保护传承规定》两项法规草案同时提交初审。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注重“小切口”精细化立法,坚持问题导向,以法治力量推动非遗传承保护,这是我市立法工作的重要任务。专题对接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班汇报了关于福州软木画、脱胎漆器、寿山石雕刻技艺保护和产业发展调研情况以及有关工作建议,参会人员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接下来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吸纳各方意见,努力形成共识,使一系列非遗保护立法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