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色话剧《照亮青春》首演

2021-05-08 10:2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红色话剧《照亮青春》首演

  《照亮青春》剧照。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徐玉玲 文/摄)再现福州早期共青团领导人翁良毓感人事迹的红色话剧《照亮青春》,7日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旗山校区首演。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师生以及翁良毓烈士的侄儿等嘉宾一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福州团市委和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联合出品,以翁良毓参与的福州第一个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成立、福州早期学生运动、福州地区掀起反帝反军阀的爱国运动等历史片段为节点,生动展现革命先辈为党无私奉献的精神。

  翁良毓是福州早期共青团领导人,1921年考入省立福州师范学校(现为“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25年3月加入共青团,后当选为共青团福州地委组织委员兼工农委员,领导福州学生及工农群众开展反帝爱国运动。1925年12月,翁良毓被反动军阀逮捕,被囚禁整整10个月后英勇牺牲,年仅21岁,是福州第一位在革命中牺牲的共青团员。

  “以学生们容易看懂和乐于接受的校园话剧形式表现革命故事和英烈人物,让党史知识在同学们的生活中‘动起来’,让革命故事在校园的舞台上‘活起来’,创新了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方式,有利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市委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