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话剧《照亮青春》大学城首演

2021-05-07 23:48: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创新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方式,由团市委和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联合推出的红色话剧《照亮青春》,7日下午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旗山校区首演。来自大学城多所高校的7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筹备创作,主创人员、演员等20多人均为来自这所学校的师生。话剧再现了福州早期共青团领导人翁良毓的感人事迹。

  主演之一、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二年级学生徐敏告诉记者,有幸参与话剧的创作和编排,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一百年前,翁良毓为了革命理想,不畏权势,舍生取义。今天,我们也要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主动担当更加有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