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法院:巧用“掌上诉讼”快速调解纠纷

2021-05-08 09:1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李圣笛)近日,罗源法院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及时快速地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1年1月30日,陈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张某借款20000元,并承诺次日即可还款。1月31日,张某向陈某催告还款,但陈某未按约定还款且以各种理由推诿。张某遂向罗源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陈某身在外地无法参加面对面的调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决定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开展线上调解,以使借贷纠纷得以及时解决。

  调解当日,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指导下用手机登录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经过协商,双方快速达成一致的调解方案:被告陈某于调解次月起每月15日偿还原告张某4000元,直至欠款还清为止。

  法院制作出调解协议,当事人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查看调解协议无误后签字确认,法院随后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向陈某传送了民事调解书。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得以顺利、快速、高效审结。

  当前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罗源法院始终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充分利用移动微法院等信息化平台,通过电子送达、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方式,让当事人感受到“掌上诉讼”的便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