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政协举办书画展庆祝建党百年

2021-05-07 11:0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原浩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摄)7日,由晋安区政协举办的“深情回望 携手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福州画院开幕,以书画艺术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史,为全市人民奉献了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

晋安区政协举办书画展庆祝建党百年

市民欣赏书画

  本次书画展展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意境清新的山水、花卉的国画,有红色题材的套色版画,还有行书轴等。该展有书画、篆刻、木雕作品近200余件,由省市政协书画院、区书法家协会、绿榕画院等各界人士选送。

晋安区政协举办书画展庆祝建党百年

市民欣赏书画

  在书画展厅中,有一幅恢宏大气、长达八米的画卷尤其引人注目。该画卷以国花牡丹作为主体,分别画有水仙、梅花、竹子、荷花、鹤等。“这幅山水画是由六位擅长画花鸟的书画家联合创作,以‘百年风华镇神洲,春满人间花长红’为主题,通过彩墨画卷来赞颂党恩。”福州市霞光画院副院长陈超星介绍道。

  据悉,本次书画展为期三天,从5月7日至9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