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找茬”他们是认真的!钢轨医生深夜出诊忙

2021-05-06 09: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成为了不少人出行的选择,这也给铁路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5月4日凌晨1点4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般列车驶出福州南站,等待已久的福州工务段福州东探伤工区工长范亚飞和他的同事们迎来了今天的作业“天窗”。他们的工作就是“找茬”,钢轨轨面擦伤达到1毫米,就会被他们判定重伤,钢轨焊缝、以及道岔区的微小裂纹,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由于钢轨受列车碾压和钢轨热胀冷缩的作用,经常会产生一些病害,因此铁路部门会定期给钢轨进行体检,确保列车在钢轨上安全运行。

  钢轨探伤采用的是超声波探伤仪和手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由于动车的运行时间集中在白天,因此深夜工作就成为了探伤工们的常态。五一加开列车,对钢轨的损伤也随之加大,因此钢轨探伤任务也随之加重。(吴晟炜 王福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