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银发志愿者 最美“夕阳红”

2021-05-03 10:0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五一”假期,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活跃着一群“银发志愿者”。尽管白发苍苍,但身穿红马甲、佩戴着耳麦的他们显得格外精神。他们带领市民和外地游客漫步坊巷,讲述三坊七巷的人文历史,向人们展示“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的魅力,他们是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志愿者。

  “我们现在看到的水榭戏台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是福州现存唯一的水榭戏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日,在衣锦坊的水榭戏台,62岁的林榕生为市民和游客义务讲解水榭戏台的历史。

  林榕生告诉记者,她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从小热爱闽都文化。7年前退休后,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成了一名宣传、传播闽都文化的志愿者。“三坊七巷是福州的文化名片,我希望通过我的志愿讲解,让人们更了解三坊七巷、了解福州,坚定人们的文化自信。”林榕生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组建了15支离退休干部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共有近300名离退休干部文化志愿者在文化景点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