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五大国际品牌

“闽剧快闪”三坊七巷受青睐

2021-05-02 09:05: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闽剧快闪”三坊七巷受青睐

  “闽剧快闪”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五一”假期第一天,福州春光明媚,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假日时光,三坊七巷再次成了人们的打卡热点,当日在此上演的“闽剧快闪”活动受到了人们的追捧。

  1日10时30分,热闹的南后街传来一阵悠扬的闽剧小调,一群身着闽剧戏服、妆容精致的演员手持团扇,款款而来,瞬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赏。这是市文旅局“七溜八溜 ‘五一’来虎纠”特别策划的闽剧快闪活动,来自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演员,将“国宝级”非遗项目闽剧以现代流行的演艺方式走到市民游客身边,为坊巷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为人们带来了惊喜。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主任杨东告诉记者:“2日还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第二场闽剧快闪活动,演出点位分别为上下杭牌坊、永德会馆、陈文龙尚书庙。”他表示:“快闪活动拉近了演员和观众的距离,有助于提高闽剧的影响力和普及率。”

“闽剧快闪”三坊七巷受青睐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