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文联领导来榕调研

2021-04-16 23:4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15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一行来闽就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张帆参加调研。

  李屹一行先后到严复故居、福建省文联海峡民间艺术馆、福州市漆艺研究院、沈绍安漆艺馆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文联开展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团结引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李屹指出,各级文联组织要落实“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作协的工作要做到哪里”要求,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转观念、变思维,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广泛地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李屹强调,各级文联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在团结引导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上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树立正确价值观、职业道德观,自觉追求德艺双馨;要广泛吸纳“文艺两新”,积极推动新文艺群体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在教育培训、采风创作、评奖办展、宣传推介等方面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建设文艺工作者之家,推动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福州市领导鄢萍、李春等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