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猛军赴三坊七巷调研宣讲

2021-04-16 22:1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6日下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主要负责同志,赴三坊七巷调研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督导检查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再提升工作。

  尤猛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刘家大院、沈葆桢故居、蓝建枢故居、张经故居等地的保护修复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推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再提升工作进行部署。

  尤猛军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切实把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落到实处,为保存城市历史和文脉、打响闽都文化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明确目标定位,以保护修缮、注入文化、活化利用、宣传推介等作为提升主攻方向,运用综合、系统、整体的理念,精准把脉、综合施策,推动三坊七巷全面提升。要对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内的文物、古厝、古建筑进行全面摸排、清查、盘点、鉴定,理清情况,形成清单,逐一落实。要全面深入挖掘三坊七巷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通过整治提升,进一步传承好、利用好其珍贵的文化、教育价值。要全面调整优化经营业态,既要保留“烟火气”,也要集中展示好三坊七巷的厚重历史与文化。要全面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补齐短板,完善街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计划,压实责任,多方联动,按时保质完成本次再提升各项工作。

  市领导林飞、杨新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