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检察系统首个“1+N” 多模式智慧展厅亮相峰会

2021-04-27 08:0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近年来,福州市检察机关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汇聚数字力量,加快“智慧检务”建设,高效服务于民。25日,由闽侯县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智慧云平台以及“智访”系统代表全市检察机关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其中,数字孪生智慧云平台是全省检察系统首个“1+N”多模式智慧展厅,实现多渠道、全方位的学法、宣法、普法,引领法治宣传工作迈向新高度。

  在海峡会展中心8号展馆,闽侯县检察院数字孪生智慧云平台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体验。闽侯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唐颖用指尖轻轻点击平板电脑中的按钮,选择生态模式后,只见线上3D云端展厅与线下该院200平方米的展厅实现同步更新“换装”。

  今年四月初,闽侯县检察院自主研发了数字孪生智慧云平台,通过开源技术,实时数据传输,实现云端布展,线下展厅同步更新。目前,该平台已开发党建模式、工作模式、公益模式、党史模式等七种模式,破解了展厅建设周期长、功能单一、信息滞后、传播困难等难题,实现一厅多主体,智能切换。

  本次峰会为民服务区展示的智能接访辅助系统,也是由闽侯县检察院自主研发。2020年6月,“智访”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初期,成功辅助接访人员解决了一桩10年的积访案。

  据了解,自2020年6月“智检接访”系统在闽侯县检察院上线运行以来,实现流程一键导航100%、按期回复率100%、文明规范接待100%、群众满意度100%。群众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结周期平均缩短25天,同比提速近一倍;化解多起信访积案,重复访同比下降高达90%以上,文明礼貌接访、群众满意成为常态,检察人员群众工作本领大幅提升。

  “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打通接待群众便民利民为民‘最后一公里’。”闽侯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春谈表示,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围绕人民群众新需求,以信息化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检察系统首个“1+N” 多模式智慧展厅亮相峰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