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到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

京东方开启转型之路

2021-04-27 08:0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6日,记者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获悉,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京东方将打造“1+4+N”航母事业群,面向物联网创新领域加速转型。未来,位于福清的京东方生产线也将逐步调整生产方向,提高物联网相关显示产品的生产比例。

  在位于海峡会展中心6号馆的京东方展厅,智慧园区、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多个已投入实际使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值得一提的是,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中,部分带有物联属性的显示屏已在福州部分区域落地。据悉,该方案是一个集内容制作发布、设备环境监测、AI智能分析的可视化平台,可由平板进行远程交互操作。

  一系列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诞生背后,是京东方在今年开启的物联生态发展新格局——“1+4+N”航母事业群。据介绍,“1+4+N”航母事业群即以半导体显示为核心,Mini LED、传感器及解决方案、智慧系统、智慧医工融合发展,同时不断深化其在物联网细分应用市场的战略布局。

  “显示是物联时代信息交互的‘第一触点’,京东方在显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成为其发力物联网创新领域的‘天然优势基因’。”京东方高级副总裁陆宽表示,目前全球每四块显示屏就有一块来自京东方,企业将基于显示优势,开拓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国家相关产业数字转型、为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引领及赋能,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加智慧美好的生活。

京东方开启转型之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