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乡村分论坛举行

2021-04-27 07: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璜 张辉 孙漫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张辉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2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乡村分论坛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

  作为首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分论坛,本次论坛以“多元共建 数字引领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汇聚了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网信企业等相关机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利用互联网、信息化赋能,科学高效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路径和可持续发展机制进行了数字乡村政策解读,分享了各地在数字乡村建设中的挑战、需求和实践经验,对数字乡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专业建议。网信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则结合社会力量支持、推动乡村数字化创新发展、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数字乡村共建格局进行了探讨。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数字乡村聚力行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聚力行动以提高农村数字化生产力、提升乡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网在乡村教育和医疗等民生领域的运用、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繁荣乡村网络文化为目标,将在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和中西部地区,以县域为单位,整合社会资源,打造不同发展模式、特色鲜明的数字乡村示范点。

数字乡村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