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能源互联网分论坛举行

2021-04-27 07:35:32  来源:福建日报
  

  26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能源互联网分论坛举行,政府、两院院士、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嘉宾,以及能源行业、互联网等领域龙头企业领导专家约450人出席。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庞骁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国家网信办、国家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华为公司、国网福建电力等论坛嘉宾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聚焦“双碳引领能源互联,数据驱动创新发展”主题,与会嘉宾专家共同探讨交流以数字化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升级,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手段。国网公司将通过源网荷储协调,促进多能耦合互补和多元聚合互动,实现电网绿色发展,确保能源安全供应;通过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应用、安全等能力,推动智能电网向智慧电网升级;通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价值向新兴价值的拓展升级,构建完整的能源互联网生态。(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