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城市分论坛举行

2021-04-27 07:1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顺龙 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26日上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城市分论坛(现代数字城市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曾毅出席论坛并致辞。省领导林宝金、薛卫民参加论坛。

  论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市长协会主办,以“数字——让城市更精彩,让人民更幸福”为主题,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对“数字中国”战略的核心要求和指导,从技术的创新、应用和治理的角度,探讨数据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陆志鹏,国务院参事刘远立作主旨发言。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发布市场准入效能评估试点成果,福建省、云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试点经验。来自德阳市、徐州市、长沙市和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等政府、智库、行业的代表,分享了现代数字城市建设的最新理论、技术和实践应用成果,倡导城市数据治理新理念,进一步激活数据资产,让数字经济发展福利更好地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数字城市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