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文武海堤堤后湿地将治理互花米草

福州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年内完工

2021-04-22 08:5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福州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年内完工

工作人员在外文武海堤堤后湿地施工。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碧空如洗、绿草如茵,外文武海堤堤后湿地新种的树木正沐浴着春日阳光。这是福州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的成果之一。据悉,整个保护修复工程今年完工,将筑牢滨海新城的“海滩—防护林—湿地”绿色屏障,提升海岸带地区抵御台风、风暴潮等海洋灾害的能力。

  目前,外文武海堤堤后湿地生境修复工程(一期)已基本完工,种植了约1.4万株苗木,修复了东湖湿地—森林鸟类栖息地,完成了撂荒沙地修复建设工程中的植物群落优化配置。

  外文武海堤堤后湿地生境修复工程(二期)即将启动,将在今年内完成,主要治理湿地范围内1300多亩的互花米草。互花米草在海岸线上疯狂扩张会造成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严重退化。

  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是加强海洋治理、大幅提高海岸带海洋灾害防御能力的重要举措。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保护了宝贵的海岸带资源,将显著增加滨海新城的生态优势和战略价值,有助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该负责人表示,福州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岸线自然化和生态修复,高标准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修复,锚定全域生态安全格局,继续建设好“海滨城市”。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