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纪委监委:以“邻”聚力 探索党建新模式

2021-03-29 11:46:34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福州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组织联建、资源共享模式,积极参与省会特色近邻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竭力推动贯彻近邻党建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

  市纪委监委以落实“双报到”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机关党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机关党员与社区联系服务工作。按照各党支部结对共建、定点联系社区党组织的实际情况,整合社区硬件设施条件与机关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充分运用社区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专业优势,唱好“主旋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释法说纪等活动,促进社区基层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签订结对共建社区5个,机关各支部组织进社区学习5次、开展交流座谈3次,推动三坊七巷勤廉馆、古田会馆诚信廉洁教育示范点等一批具有浓厚党风廉政文化元素的场馆投入使用,初步形成基层党建联盟,有效推动党建资源双向融合。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