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经贸委小区无物业管理,为何能越来越靓?

党支部零经费工作 办了许多实事

2021-04-02 11:1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省经贸委小区无物业管理,为何能越来越靓?

省经贸委小区党支部为居民设置的健身空间。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

  去年底,长期无物业管理的省经贸委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在零经费的情况下,小区党支部开展工作仅一个季度,就为居民们办了许多实事。小区“脱胎换骨”的变化,引得居民们纷纷点赞。

  居民齐上阵小区亮起来

  省经贸委小区位于站西路与茶园横路交叉路口附近,2000年建成,共有两栋居民楼104户住户。多年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业委会,管理较为涣散。去年底,中共环北社区省经贸委小区支部委员会成立,牵头组织居民共同维护建设小区。

  走进省经贸委小区,道路两侧有新旧两套路灯。小区党支部书记邹行德说:“小区路灯年久失修,早就无法使用,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路灯改造。”

  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居民们有钱出钱,有物品捐物品,有技能出技能,用捐赠的电线、管道、电灯,布设了新路灯,小区重新亮了起来。

  破旧仓库变党建微家

  省经贸委小区一楼本是破旧的仓库,小区党支部经过协调,争取到半间仓库的使用权,改造成党建微家和近邻屋。

  这次仍然由居民们亲自动手改造。大家用旧木板制作了隔墙,粉刷了墙壁。有的居民捐赠了木门和木板,有的居民负责把木门锯成两半,改造成办公桌。居民家的旧桌椅也被搬进党建微家,供大家一起使用。

  在党建微家门口,石凳经过重新垒砌,旁边还有居民捐出的健身器材,这里成为居民们的健身空间。

  物业费收取率首次达100%

  “省经贸委小区党支部做到了零经费也能零距离服务居民。”环北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莹说,社区全力支持小区党支部开展工作。

  前不久,省经贸委小区党支部牵头组织热心党员和居民组建了临时业委会。今年第一季度,小区首次物业费收取率达100%,每平方米0.4元。邹行德对记者说:“我们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成立正式的业委会,建设门禁系统,规范小区停车秩序,解决消防栓没水等问题,我们希望管理好小区,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