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4月10日开幕

2021-03-26 09: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第四届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4月10日开幕

  新采摘的一都枇杷。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25日记者获悉 ,2021年第四届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将于4月10日在福清市一都镇状元街开幕。本届活动预计持续一个月,围绕枇杷品牌、产业融合、服务保障等方面,在开展系列线下活动的同时,还将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开启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下的“一都枇杷乡村可阅读”计划,助力一都镇新一轮的乡村振兴。

  多个枇杷新品种首次上市

  福清市是福州最大的枇杷主产区,现有枇杷种植面积近8万亩,其中福清一都的枇杷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产自一都的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并且“一都枇杷”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

  为优化枇杷产业结构,推动品牌农业建设,2018年一都镇在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助力下,与福建省农科院龙眼枇杷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接,邀请专家团队对一都枇杷品种进行改良,引进了“三月白”“早白香”“白雪早”“香妃”“阳光70”“樱桃枇杷”等十余个新品种。

  “这些新品种多为白肉枇杷,肉质细嫩、清甜、风味浓郁独特,具有早熟、果大、可食率高、采摘时间一致等优点。”一都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部分品种每季采收期长达半年,它们成果时避开了寒冷天气,保证了产量,更有利于果农增收。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生长,这些枇杷新品种在今年迎来了首次结果。主办方将于3月27日上午在一都举办枇杷新品种品鉴会,邀请专家、大众评审参与现场测评。同时,还将首次通过AI动漫直播方式,向市民介绍一都枇杷。

  眼下,一都镇迎来了枇杷果香的季节,福州晚报助农平台——“这里是故乡”同步开启了枇杷节专区,陆续为市民带来“早钟6号”“解放钟”“大红袍”等品种枇杷,邀请大家共品“开春第一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