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穿着古装直播,制作系列产品

福清姐妹花 创意卖枇杷

2020-05-03 09:0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姐妹花 创意卖枇杷

  陈小清、陈小丽拍摄摘枇杷视频。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1日上午,福清市一都镇东关寨旁,枇杷树连绵成片,果农们在园里忙碌着,说说笑笑。一旁,身穿古装的女子也忙个不停,一边穿行在绿油油的枇杷林,一边操着浓浓的乡音,介绍枇杷知识。

  她们是返乡创业的姐妹陈小清和陈小丽,正在直播带货。在前不久举行的一都达人直播节上,她们入选“十佳直播达人”。今年受疫情影响,姐妹俩在网上为家里卖枇杷,还开发枇杷产品,被村民称为“枇杷姐妹花”。

  姐妹穿古装网上卖枇杷

  “一都枇杷与众不同,又大又圆,又甜又鲜,欢迎大家来我家采摘枇杷……”在网络直播间,陈小丽操着浓浓乡音,向网友们介绍一都的枇杷。

  陈小清和陈小丽都是“90后”返乡大学毕业生,从小在果园里长大,对家乡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两年,她们双双回到家乡,在镇里的旅游公司从事讲解工作。

  后来,她们紧抓家乡的枇杷,搞起了新花样,比如拍抖音视频、做直播带货、开淘宝微店。陈小清说,枇杷上市以来,她们几乎没有休息一天,每天都在对接客户,还要想点营销新花样。

  为此,陈小清在网上买了古装,两人一有空就穿起来,在枇杷园里拍抖音视频。姐姐沉稳内敛,妹妹活泼开朗,一个摆造型,一个拍视频,配合默契。

  陈小清告诉记者,以前父母每天一早就挑着枇杷去镇里卖,非常辛苦。今年受疫情影响,来镇里的采购商明显减少,她们就想着利用新知识,帮父母多卖点枇杷。

  “每次看到很多人留言要买枇杷,我就很有成就感。”陈小丽说,不少客人看到她们拍的视频后,特意从福州市区赶到一都买枇杷。如今,家里的早熟枇杷已经卖光,收入翻倍,她们还帮助亲戚卖起了枇杷。

  开发枇杷产品为家乡“代言”

  2日,在福清市东关寨游客服务中心,几款以枇杷为基础材料制成的枇杷棒棒糖、枇杷冻、枇杷QQ糖吸引众多游客抢购。

  这几天,姐妹俩一有空就会剥几颗新鲜枇杷,在自家厨房制作枇杷棒棒糖、枇杷冻、枇杷QQ糖。“这个假期,就想做点枇杷的衍生品,让游客尝尝鲜。”

  陈小丽说,枇杷不仅是美味水果,由于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也是菜肴材料的选择之一。今年,她们利用所学知识,制作了枇杷棒棒糖、枇杷冻等创意产品。

  “枇杷的花、核、叶、皮、根等各有用处,都能卖出好价钱。”陈小清说,这两年,她们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把枇杷全身是宝的理念传播出去。今年,她们开发了枇杷系列产品,比如枇杷膏和枇杷酒,还卖起了枇杷叶、枇杷花和枇杷根。单单卖枇杷花,家里就多收入近万元。

  如今,她们不仅仅是主打枇杷产品,还把家乡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乡土特产搬到网上。“我们从事讲解工作,就是要把这些好东西推荐给网友,希望吸引更多游客来一都游玩。”陈小清说。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