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1-03-22 07:2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郑帅
  

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工作人员介绍自动气象监测仪器工作原理。 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气象应急车、人工增雨作业车、气象观测设备科普讲解、气象表情创意打卡……20日,“魅力双杭 福气相伴”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下杭举行,一系列气象科普互动活动开展,化身气象科普主题街区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成了人们打卡的热点。

  “这就是传说中的气象应急车吧”“这个大家伙真是太酷了”……当日,一辆以蓝白色为主调的气象应急指挥车驶进上下杭,吸引了众多市民上车参观。“气象应急车就像是一座可移动的小型气象台,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实现气象数据采集传输、视频会商、远程指挥等功能。”福州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福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当日,气象创意打卡区人气颇旺,人们选择光照、泥土、雨水、海洋、气候、天气等六大关键词表情包,有序拍照打卡留念。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