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迎接世界气象日 气象科普主题街区亮相上下杭

2021-03-21 09:1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迎接世界气象日 气象科普主题街区亮相上下杭

  糖画艺人展示天气预报标识作品。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20日,“魅力双杭,福气相伴”气象科普主题街区亮相上下杭,为广大市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在世界气象日前夕,市气象局联合市气象学会、市委政法委、市文旅局等单位在上下杭举办了此次主题活动。

  20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三捷河畔(三通路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入口到星安桥),风、雨等各类气象预警科普图片集中“上线”,向市民宣传气象预警知识。在糖画打卡点,闪电、多云、晴等天气预报标识,变成了糖画艺人的作品,文创人士则将二十四节气画在了福州的特色手工艺品油纸伞上。星安桥附近,手写的气象谚语以及和气象相关的诗句,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市民踊跃扫码,参与福州市首个气象科普数字馆——海峡青年气象科普数字馆的打卡体验。

  据了解,海峡青年气象科普数字馆内有全市国家级气象观测站、先进气象探测设备、预报服务工作平台等内容的全景VR展示,可以让市民720°实景体验。据介绍,后续该馆还将陆续上线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展示、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展示、“小福气”系列科普作品等。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