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办公益活动 迎世遗传文脉

6月底前,11名非遗传承人主讲15场讲座

2021-03-17 09:1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举办公益活动 迎世遗传文脉

  嘉宾为活动揭牌。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16日,“我是非遗代言人”2021年“迎世遗·传文脉”系列公益讲座在古田会馆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11名非遗传承人作为主讲人,开展15场主题讲座,在保护发展非遗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非遗,丰富精神体验。

  此次活动由台江区文体旅局、台江区社科联主办,台江区文化馆、台江区博物馆、台江区图书馆、台江区10个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

  15场讲座持续至6月底

  启动仪式在台江区特有的体育类非遗项目鸣鹤拳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结合台江区国家级非遗项目茶亭十番音乐元素创作的笛子独奏《十番随想》,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非遗的传承保护要靠群众的力量,也离不开各项目传承人的薪火守望。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对长期以来投身台江区非遗保护事业、热心传播宣讲台江区非遗项目的传承人进行表彰,授予荣誉奖牌。

  随后,伴随一曲以百年洪家茶为题材的原创歌曲《追随》,简短而精彩的启动仪式结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福州茶王与上海名媛因茶结缘,上演了一段动人的故事。歌曲《追随》的创作灵感便来源于此。

  百年洪家茶制作技艺是台江区的市级非遗项目,洪家后人洪植锦是该技艺的传承人,他带来首场讲座《青岐岩莲香传奇》,让在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据悉,台江区“迎世遗·传文脉”系列公益讲座将持续至6月底,11名非遗传承人将进街道、进社区、进古厝等13个场所开展15场主题讲座,弘扬台江区非遗文化,引导市民自发参与非遗传承保护工作。

台江举办公益活动 迎世遗传文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