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上海街道:红色领航 老有所养

2021-03-16 15:44:0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上海街道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迎来了“牡丹互助时间银行”的养老志愿者。这批带着笑容和温暖的志愿者为中心带来了协助康复护理、开展科普课堂以及陪伴关怀等服务内容。为期半天的养老服务得到了现场老人们的一致赞许,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一位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陈爷爷现场挥毫泼墨,鼓励志愿者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台江上海街道:红色领航 老有所养

  这是上海街道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日常活动的简单一幕。这里还有形式多样的活动,更是上海街道践行“红色领航 老有所养”的“乐龄家园”。

台江上海街道:红色领航 老有所养

  据了解,上海街道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现居住长者75名,其中党员27名,包括抗战老兵、抗美援朝退伍军人、地下党员等,平均年龄85岁以上。2019年,在上海街道党工委的推动下,养老中心成立了党支部,并以“红色领航 老有所养”为宗旨,通过“嵌入式、融入式”党建,打造医养融合的“乐龄家园”。

  筑牢精神堡垒

  打造养老服务新“引擎”

  党支部注重将党建元素融入场所建设,逐步完善院内党史陈列区、党建展示区、红色故事区、活动风采区等五大红色区域。

  同时,探索养老中心、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场地结合”到“功能融合”。通过与社区场所联用、活动联办,有效解决场地问题,同时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老党员回归党组织生活,打造集“党群服务+养老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标杆。

  打造赋能青春

  开拓养老服务新“路径”

  党支部注重共建辖区学校,将青年志愿者引入党支部“关爱老人”系列活动,在原有“关爱老党员”“关爱老兵”“关爱老教师”等精品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情系重阳 礼敬老人”等主题活动,在关爱老人过程中深化青少年感恩教育,在青少年志愿服务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让“一老一少”有养有育。

  推动共建融合

  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

  街道党工委持续推进“牡丹互助时间银行”建设,注重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探索建立养老志愿联盟,以积分激励机制促进助老服务常态化。  同时,依托党建联盟力量,推动共建养老,将志愿者提供的基础服务和社会组织提供的专业服务融合起来,通过深化长者一对一帮扶活动、公益课堂等特色志愿服务,举办老人生日会、音乐会等常规活动,将“红色动力”注入为老服务,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来源:上海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