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年人,这份金融、保险消费提示请收好

2021-03-14 22:0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朱丽萍)3月14日下午,福建多部门联合开展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活动现场,福建省银行业协会、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联合发布老年人金融以及保险消费提示。

  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网页、短信链接

  银行消费风险温馨提示:

  一、市民要保管好您的银行账户,不要将账户出租、出借或售让给他人。

  二、市民要保管好您的银行账户交易密码、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不要轻易告知他人;请勿将各类密码简单设置为连续数字或生日、电话等,并注意不定期更换。

  三、市民不要将个人身份信息、信用信息、账户交易信息、家庭住址及成员信息随意告知他人,谨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和侵害。

  四、市民不要轻易让别人代您操作银行自助设备、手机银行或者网上银行;在您自助存取款或刷卡时务必留意身边是否有他人尾随或者偷窥,并注意观察刷卡设备有无异常。

  五、注意识别真假支付二维码,手机支付时要设置密码,并注意合理设置交易支付限额。

  六、通过正规、合法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切勿相信所谓的高息、高回报投资借贷,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七、结合自身经济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选购和搭配理财产品、代销基金,并自觉配合做好销售过程的录音录像。

  八、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网页、短信链接,不要轻信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的来电、来函、来访;如有人提出借钱或者转账要求的,请务必确认对方身份的真实性。

  九、注意合理适度使用信用卡和小额消费贷款,注意按时足额归还本息,珍视和保护好您的个人信用。

  十、不要轻信免费的旅游、保健、养生类广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理性判断,防止因小利小惠而造成大损失。

  不要因“返佣”诱惑 购买保险产品

  保险消费风险温馨提示:

  一、市民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年龄健康状况和缴费能力,选择适合您本人的保险产品。

  二、勿因“礼品”“返佣”“停售”等诱惑而随意购买保险产品,避免非理性保险消费。

  三、切记分红险、投连险、万能险等人身保险新型产品的投资回报率具有不确定性,切勿轻信高收益承诺。

  四、知悉保险产品与银行存款、理财、国债、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在功能上各有侧重与区别,保险保障是保险产品的首要功能。

  五、在购买保险产品前,详细了解保险公司及销售人员的有关信息,认真阅读和了解保险条款,特别是犹豫期、宽限期、责任免除等条款内容。

  六、在投保人身险时如实告知身体健康状况,如实填写投保书并亲笔签名,避免影响正常的保险理赔。

  七、勿委托保险销售人员代缴保费,建议通过银行转账或柜面现金交付方式直接向保险公司缴纳保费,以防资金受损。

  八、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险产品,不要与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保险协议,不要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

  九、勿轻信某些打着“代理退保”“代理维权”幌子的个人或团体,避免失去已有保险保障,并给个人资金带来损失。

  十、勿将保单原件、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号码等个人重要物品或敏感信息随意提供给他人,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和被非法利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