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新店:暖暖拗九粥 浓浓邻里情

2021-03-13 09:1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晋安新店:暖暖拗九粥 浓浓邻里情

  社区党员志愿者将拗九粥送到老人手中。西庄社区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12日上午,晋安区新店镇在西庄社区赤星新苑中心花园,举办以“孝老敬亲拗九情 邻里守望促和谐”为主题的活动。

  西庄社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拗九节。社区党员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边品尝,边参与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

  在活动现场,来自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晋安区图书馆大力宣传全民阅读;社区党员志愿者将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平安三率、反邪教、消防安全、“邻里一家亲”倡议书以及“e福州”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宣传页等资料发到居民手中,还帮助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下载“e福州”APP,完成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

  此次活动由新店镇党委、政府,晋安区文体旅局主办。西庄社区特邀福州民俗文化研究所顾问邱登辉,用“虎纠”方言讲述拗九节的传说、习俗等。

  西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翁显英说:“在党建引领下,社区‘近邻’一家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