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快马加鞭提进度 冲刺首季“开门红”

四城区6.3万余名施工人员奋战项目建设一线

2021-03-10 23:20: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四城区6.3万余名施工人员奋战项目建设一线

岳前雅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10日清晨,福州晋安区岳峰横路上的岳前雅居项目内,地上、地下的“操练”早已展开;远洋路沿线,福州电视中心二期项目的主体施工如火如荼……这样的“春日攻坚图”,正在福州市多个建设工地展现。记者10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福州市四城区6.3万余名施工人员正奋战一线,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408个在建房建、市政项目及12个标段共62个地铁工区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作为晋安区岳峰镇台东村、台中村涉迁村民的新家,岳前雅居这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在动建之初就备受村民关注。建设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经理纪任钦介绍,岳前雅居共8栋楼,有1200多套住宅,其中1039套为安置房。去年6月开建,截至目前,4栋现浇模式建造的新楼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砌筑、装饰装修施工加快进行。

  “剩下4栋楼和已封顶楼体的‘美颜’,就是我们复工后的重点攻坚对象。”纪任钦说。

  钢筋、泥水、吊装、园林……为了让项目尽快“长高”“变美”,每天,在施工现场都有多个工种在同步“操练”。“为最大程度保证现场流水作业进度,我们采取的是‘532’模式。”纪任钦介绍,和常规的边施工边解决现场问题不同,该项目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各工序施工前,称之为“50%的事前策划阶段”,加上“30%的事中管理阶段”“20%的事后总结阶段”,让原本要在施工中解决的问题前置,施工效率显著提高。

  眼下,岳前雅居项目已集结了120余名施工人员。项目部平时积极协调施工人员住宿、子女教育等问题,春节假期结束后,通过包车方式,把南平、三明等地的工人接到工地,发放了复工“大礼包”,让工人们干起活来心无旁骛。

  伴着响亮的冲锋号角,正月初八复工至今,该项目按“五天一层”不断长高,目前已完成近千万元产值,栏杆、铝合金门窗等均已完成安装。按计划,5月,8栋楼就能全面封顶,年底前将具备交房条件。

  除岳前雅居外,助力福州市广电事业跨越发展的福州电视中心二期项目,也加速迈开施工步伐。市城投集团所属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锵介绍,项目将建起一座地下2层、地上21层的主楼,目前,主体结构已施工至第13层,地下室及地上部分的砌体施工也同步展开,确保每日攻坚不断线。

  “按‘国家优质工程奖’的目标,整个电视中心力争6月实现封顶,今年底基本完工,明年3月竣工验收。”林锵说。

四城区6.3万余名施工人员奋战项目建设一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