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学党史 铸初心 齐奋进

福州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12 23:52: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连日来,福州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

  市委政法委:

  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政法铁军

  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提出,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融合起来。要紧盯目标要求,把“六个进一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落脚点,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把“自选动作”做出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效果导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将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司法局:

  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党史自觉性,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之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高效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深化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创建,统筹推进法治福州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城管委:

  以作风大改进促进民生大改善

  12日,一场《学党史、明初心、创文明》专题辅导讲座后,市城管委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真理力量,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管理、垃圾分类、智慧城管、生态文明等的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城管人。同时,坚持一手抓教育活动,一手抓事业发展,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作风大改进促进民生大改善,用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园林中心:

  以红色文化涵养绿色生态建设

  市园林中心负责人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吃透上级精神,做实自身方案,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白人”;要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当好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亲历者”;要创新作为,办好实事,当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贴心人”,把园林特色与红色资源有机融合起来,迅速在市园林中心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福州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