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新举措引导春节返乡人员申报健康信息

连江外卖小哥兼任防疫宣传“骑兵”

2021-02-11 07:3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外卖小哥兼任防疫宣传“骑兵”

  外卖小哥整理健康申报宣传红包。(连江凤城镇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黄祥贺)“您好,这是您的餐食,祝您用餐愉快。这个防疫宣传红包可以看一下,请您外出避免扎堆聚集,正确佩戴口罩。”连日来,连江外卖小哥开发出一项新技能——防疫宣传。

  外卖小哥将外卖送至点餐者手中,不忘递上一个红包。有别于普通红包,他们送上的是连江县凤城镇专门定制的“入连申报”宣传红包,正面印有入连申报二维码,返乡人员扫码即可完成个人信息登记;背面有三种样式,分别印有防疫顺口溜、移风易俗内容、返乡人员温馨提示;内部装有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零食。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引导春节返乡人员主动做好个人健康信息申报工作,连江县凤城镇携手“饿了么”连江公司以及爱心餐饮企业,开展“携手抗疫 安全到家”活动,通过外卖配送的形式开展义务防疫宣传。2月7日起,凡是在“饿了么”APP上订餐的连江群众都有可能收到外卖小哥送上的特殊红包。

  “饿了么”连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通知一出,骑手们积极响应,270名外卖骑手全部加入这支“防疫宣传骑兵团”,他们将发出1.5万个“入连申报”红包。

  “我每天跑40单左右,不仅把餐食送到顾客手里,还能为他们送上防疫知识,感觉特别好,这也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外卖小哥陈如发自豪地说。

  “外卖小哥的加入,不仅扩大了我们的宣传队伍,还有效实现入连申报宣传入户入心,也能让居民主动开门、自主接收信息,足不出户完成登记,大家也乐意接受。”连江县凤城镇党委副书记刘然说。

连江外卖小哥兼任防疫宣传“骑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