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们体力好,我们有时间……

连江透堡镇党员争相为防疫出力

2021-02-09 08:0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郑雨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革命老区连江透堡镇的党员用行动验证了这句话。他们不仅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筑起疫情防控防线,还在防疫工作中“软硬兼施”,让防疫宣传入耳入心,做到了硬在效果,软在人心。

  作为我省首批6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闽东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透堡镇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疫情之下更为凸显。党员志愿者们竞相行动,奔走在战疫一线,成为村庄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年轻体力好,一定要让我们先上”“有需要喊一声,我们退休了,有的就是时间”……在透堡,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他们中,有大学毕业不久的村务工作者,有经验丰富的镇村干部,年过七旬的老党员也主动“竞岗”,筑起有力度、有温度的防控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街村农贸市场成了党员先锋岗常设点,党员志愿者与村民志愿者轮流值守,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行程,并发放防疫宣传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为民服务,多好的事。”45岁的红透堡巾帼党员志愿林碧珍道出了心声,“我们已经不比广场舞姿了,而在比谁走的小巷多、谁宣传做得好、谁的贡献大,那才是我们队伍里的C位。”

  妇女能顶半边天。据了解,红透堡巾帼党员志愿队共有68人,平均年龄45岁。去年她们站岗设点。今年,她们以跳舞用的手拉式音箱为“武器”,穿行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并以女性的视角体贴关心村民。

  随着春运返乡人员的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难度变大。透堡镇各村、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支部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抓防控,铸就防疫坚强堡垒。

  “非常时期一切从简,减少人员聚集,相信老父亲会理解并支持我们的。”1月初,当北街村党支部书记林建生在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紧张忙碌之时,85岁的老父亲去世。作为基层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林建生清楚此时减少人员聚集,是疫情防控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于是便与兄弟姐妹商量一切从简。此举不仅让同事们肃然起敬,也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与称赞。

  “我已经跟儿子说了,让他留在河北过年,少回来一次没关系,想我们了就手机视频。”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陇柄村的孙大妈看在眼里,日前她打电话给远在他乡的儿子,让其就地过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