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扩散!连江这些区域和时段,禁燃限放烟花爆竹!

2021-02-07 17:53:50  来源:连江微新闻
  

  马上就到春节了,很多小伙伴关心今年连江能燃放烟花爆竹吗?

  近期,连江发布通告,对春节期间连江县烟花爆竹燃放的时间、禁放和燃放区域、相关处罚措施、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连江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关于加强2021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

  为加强连江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本着既尊重民间传统习俗,又有效防范安全事故,保障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结合连江县实际,现就连江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通告如下:

  连江县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1、凤城镇全境;

  2、敖江镇:白沙居委会、浦下村、小湾村、青塘村、毗田屯村、岱云村、上山村、下山村;

  3、江南乡:江南社区、滨江社区、己古村、魁岐村、文新村、连兴村、镜路村、南塘村、花坞村。

  限制燃放的区域实行定时燃放

  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四和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以及元旦、五一、国庆法定节日允许在六时至十二时,十五时至二十二时燃放烟花爆竹(其中除夕、正月初一为全天允许),其它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

  1、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

  2、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3、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

  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5、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

  6、城市主次干道及高架路、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

  7、商场、超市、影(剧)院、酒店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8、风景名胜区和林地、绿地、苗圃等重点防火区。

  9、高层建筑物、城市木屋毗邻区。

  10、连江县辖区内涉及长乐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琯头镇芭蕉山)。

  11、县政府确定和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连江县允许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种类

  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连江县境内只允许销售和燃放的C、D级烟花爆竹产品。

扩散!连江这些区域和时段,禁燃限放烟花爆竹!

  逢年过节,总是少不了烟花爆竹来烘托气氛,但燃放不当容易引发许多安全事故。

  燃放的烟花爆竹应从具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销售店(点)购买,燃放时应当按照燃放说明以正确、安全、文明的方式燃放,并遵守下列规定:

  ①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周边投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②不得妨碍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③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国家、集体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④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有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处罚措施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举报电话

  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春节期间县烟花办设立举报制度,举报电话为0591-26101911、26168081。

  逢年过节没有鞭炮助兴可能是少了些喜庆,但是,一次次的烟花爆竹事故大家应该引以为戒。

  小贴士

  烟花爆竹的危害

  1、火灾

  因燃放不当导致的火灾数不胜数,特别是在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大气污染

  除了易引发火灾,燃放烟花爆竹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污染空气。

  相关数据显示,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急剧增加空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浓度,特别是对PM2.5浓度的增加。

  3、噪音污染

  燃放鞭炮发出的噪音,对于人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响,不仅会损害听力,还会损害人的心血管系统。

  4、垃圾污染

  当我们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中时,环卫工人却要坚守一线,在最脏最累的岗位上加班加点。

  烟花虽美,但燃放不当危害不断。因此,请大家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小孩子更需要在大人的陪同下进行燃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