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口将建“口袋公园” 拓展绿色空间

2021-01-07 10:58: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地铁口将建“口袋公园” 拓展绿色空间

  轨道交通3号线双十中学站1号口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已经部分成型。 (记者 吴海奎 摄)

  地铁站门口的“口袋公园”、具有特色的绿化景观、能透水的人行道、彩色又防滑的自行车道……今年内,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市政道路(岛内段)将华丽升级,既养眼又养脚。近日,记者从市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市政改造(岛内段)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6月底全线基本完工。

  据介绍,该工程涉及轨道交通3号线11个地铁站点,线路总长约11.66公里。其中,思明区段沿湖滨东路长约2.65公里,湖里区段沿华泰路、湖里大道、火炬路、枋湖北二路、钟宅路长约9.01公里。

  记者在轨道交通3号线双十中学站1号口看到,用砂基透水砖铺成的人行道和彩色透水混凝土铺成的自行车道已成型一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过程中贯彻“海绵城市”理念,让道路“会呼吸”。慢行系统方面,还将实施“多箱合一、多杆合一”,净化人行道空间,完善道路无障碍设施,推行坡道口零高差,为市民打造“安全、通畅、舒适”的通行空间。

  此外,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道路(岛内段)还将打造“一线一景(景观树)、一站一品(设计主题)、一鹭(鹭岛文化)相伴”的特色景观,建成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在双十中学站、湖里法院站等有空间条件的车站门口,还将建设“口袋公园”,拓展市民的绿色休闲空间。

  除了地面上看得到的部分,地下看不到的管线也将得到提升,实现“内外兼修”。例如,实施架空线缆化,将原有的电缆线转入地下,拆除道路沿线的电线杆、电缆铁塔等,增加城市美观度;同时,结合燃气、供水、雨水等管线改造同步施工,提高市政设施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记者 吴海奎)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