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新增网约车必须纯电动!下月起正式实施

2021-01-07 08:49:20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新增网约车必须纯电动!下月起正式实施

  下月起厦门新增和更新的网约车必须是纯电动车。记者 白斌斌 摄

  2月1日起,厦门所有新增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车型。

  随着《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2月1日起正式实施,厦门网约车将进入“纯电动时代”。厦门也将成为全省首个实施新增和更新的网约车全部为纯电动车型的城市。

  新增和更新的网约车必须采用纯电动车型

  网约车入厦以来得到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厦门有11家网约车平台,在营网约车约3万辆,网约车驾驶员约8.13万名。厦门网约车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合规率达95%以上,长期高居全国第一。

  随着2016年《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进一步促进厦门网约车行业规范发展,提升了运营安全和服务水平。今年2月即将实施的《管理办法》,是对原有《实施细则》的提升。

  记者注意到,《管理办法》最大变化是全面推广纯电动车,明确规定新增和更新的网约车必须采用纯电动车型,车辆轴距需不低于2650毫米。也就是说,从2月1日起,非纯电动车辆就不能再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营网约车中有1.6万多辆为纯电动车,占比达53%。随着准入门槛的新变化,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节能减排,推动我市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

  非纯电动车辆在经营期限内仍可运营

  部分非纯电动车仍可继续运营。《管理办法》中也规定,本办法施行前已在本市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非纯电动车辆,在经营期限内仍可继续运营。

  据悉,其经营期限是,车辆的初次注册日期起最长不能超过8年。也就是说,已经在厦门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在营非纯电动网约车,车龄在8年之内的仍可继续经营,但如果中途注销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非纯电动车辆就不能再重新申请该运输证。

  《管理办法》还取消了对网约车车辆、驾驶员行政许可提交纸质材料等方面的要求,并将非本市驾驶员准入条件中的居住证要求放宽到在本市已办理居住或暂住登记也可以。(记者 雷妤)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