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行动!晋安又一专项检查来了!

2021-10-20 15:06:49  来源:今日晋安
  

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奶茶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晋安又一专项检查来了!

把好经营资质证照关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核实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督促经营者实行亮照亮证经营,严格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及义务。

把好食品原料安全关

执法人员以奶茶果粉、奶茶原浆、水果罐头和乳制品等食品原料为重点,严格检查其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贮存使用条件。核查食品原料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和进货查验台账,查看散装食品原料容器上是否张贴有食品信息标签,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可溯、质量可靠。

把好生产加工流程关

执法人员还检查奶茶店加工区域是否配备必要的“三防”和人员洗手消毒设施,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着装并佩戴衣帽、口罩上岗,榨汁机等工具容器在使用前是否洗净消毒,盛装自制饮品的饮具是否清洗消毒等,确保加工流程符合标准,经营场所卫生达标。

截至目前,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4人次,检查300多家奶茶店,发现并整改问题36个,监督抽检23批次。

行动!晋安又一专项检查来了!

晋安区持续加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努力形成多元共治、全民食安意识提升的社会格局。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