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鼓山、新店2个村将举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1-10-19 16:01:53  来源:今日晋安
  

进行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在鼓山镇、新店镇抽取2个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演练时间

10月20日(星期三)15:00-22:00(鼓山镇)

10月24日(星期天)14:00-22:00(新店镇)

演练对象

鼓山镇三远片区全体居民(含上洋村)

新店镇健康村全体居民

演练地点

鼓山镇:上洋路口(三远采样点)

新店镇:1.福州动物园入口对面广场

2.崇安路与赤桥路交汇路口保安亭旁

3.崇安佳园小区门口入口处

注意事项

1.演练现场需拉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参与居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与。

2.请参与居民携带身份证、手机,规范佩戴口罩,准备“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按村委会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幼儿及老年人须由专人陪同并帮助提前准备好“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可打印后交给本人)。

3.采样过程中,请参与居民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演练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6.请参与居民关注天气,备好雨伞等防雨物品。

7.此次演练不向参与居民收取检测费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