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声,继续加油!福州人挺你!

2021-07-27 21:2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7月27日下午,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惜败意大利队,获得第四名。其中,队员林声为我们福州名将。竞技体育输赢是常态,不论结果,你们都是中国骄傲。林声,福州人为你点赞!

林声,继续加油!福州人挺你!

  福州姑娘林声

作为世界击剑领域的一支劲旅,她们是中国队闪亮的锋芒,中国女子重剑队很棒!为你们自豪!

  1994年,林声出生在福州盖山。2004年进入福州市体校,2009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同年开始长期在国家队训练。

  2010年首届青奥会击剑比赛中获得女子个人金牌。2019年7月与队友合作获得201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

  我们一起看看林声背后的故事。

  千里马遇见伯乐

  林声的启蒙恩师、福州市体校击剑教练刘玉媚介绍,2004年去福州义序中心小学招生,第一眼就感受到林声眼里的灵性而选中了她。

  “林声进入福州市体校练习花剑备战省运会,3年时间里配合训练,进步很快,但是由于备战训练比较苦且年龄还小,2006年训练时曾经把我气哭了3次,最终她还是在当年的省运会上夺得了女子年龄组的个人冠军。”刘玉媚说。

  16岁拿到成年组亚军

  林声此后进入福建省体校,击剑队总教练李喆认为林声是一个比赛型选手,建议林声从花剑改练重剑。2009年起开始长期在国家队训练。2010年夺得首届青奥会女子重剑个人金牌。

  2018年夺得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季军,8月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2019年7月,夺得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个人亚军,与队友合作获得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

林声,继续加油!福州人挺你!

  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9比28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

  林声,继续加油!福州人挺你!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