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2021-07-11 15:45:17  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1日电 (叶秋云)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州市民政局以“关注食品安全助力慈善事业”为主题,福州市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爱心捐赠仪式在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举行。

福州市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福州市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爱心捐赠仪式。

  主办方指出,此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精神,把关爱弱势群体和“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努力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能,更好地实现物尽其用。

  据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抽检时除了检验的样品外须留存复检备份的样品。按照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及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样品处置规定,以往对食品监督抽检备份样品的处置方式是进行无害化处理销毁。

福州市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捐赠的食品。

  今年4月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出台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筹备,着手修订《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样品后期处置规定》,对已到达保管期限未检出问题的备份预包装样品,其样品剩余的保质期限在标示保质期限3个月以上且符合捐赠条件的,可以向社会福利机构捐赠。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该局精心筛选样品,集中分类整理,开展风险评估,首次捐赠给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样品包括糕点、调味品、食用油、蜂蜜、食糖、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共计18大类281批次,价值约35000元,并逐一加贴了“爱心捐赠”标识和“食品安全风险提示”,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并让被捐赠者用得安心。

  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并不断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强化抽检备份样品的管理,完善捐赠制度和流程,实现爱心捐赠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确保该慈善公益活动持续顺利开展。(完)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