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数据通告出炉啦!

2021-07-09 09:25:26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来咯来咯,上半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数据分析情况通告来咯!饮料、水果、餐具、农产品......半年来我们竟然抽检了这么多,食品安全,我们用行动守护!

  2021年上半年,省市场监管局本级在全省范围内共监督抽检29大类食品439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295批次,不合格样品95批次,总体合格率97.84%。

  上半年省市场监管局本级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3.33%;

  ☆二是有机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6.47%;

  ☆三是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6.67%;

  ☆四是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2.75%;

  ☆五是重金属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9.80%;

  ☆六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0.98%。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2021年上半年省市场监管局本级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

@福建人,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数据通告出炉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