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先锋曾军:勇于创新效能监督机制的典范

2021-06-25 13:58:34  来源:一线台江
  

  曾军,台江区效能办的带队人。他现任台江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督查室主任、区效能办副主任等职务,兼任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等党内职务。曾军2011年6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2019年连续在台江区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党员先锋曾军:勇于创新效能监督机制的典范

  多面手:主动学习 多岗历练

  从1997年到台江区工作至今,曾军历经区城管执法局、区委组织部、洋中街道党工委、区政府办公室等多个岗位,历任城管大队科员、组织部科员、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政府督查室主任、政府办副主任、区效能办副主任等多个职务。其间,他参与过全区历年来的各项急难险重工作,征迁旧改、水系治理、疫情防控……

党员先锋曾军:勇于创新效能监督机制的典范

曾军在工作中

  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上半年,他接手区绩效管理工作,参与编制全区绩效方案。他用了2个月的时间征求意见、调研论证,把顶层设计与本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方案做优,做出台江特色。

党员先锋曾军:勇于创新效能监督机制的典范

曾军下基层检查

  率先示范,打铁还需自身硬。2018年,他负责区法制办工作期间,推动依法治理取得新成效;2020年,他全程参与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正月初一起就驻守指挥部,并牵头组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连续奋战数月,推动疫情防控的调度协调、应急处置、材料综合、督促检查、物资筹备、企业复产复工、隔离点等各项工作,为台江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他勇于拼搏、争先创优,所承担的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比如,他承担的政务督查工作,通过清单化管理、督查报告、通报等制度,协调推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他通过滞后项目预警催办、月度检查通报等措施,牵头部门落实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他深度参与督查推进2016年的“百日攻坚”、2017年以来的城建旧改、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水系治理、房屋隐患排查等工作,交出一份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曾军说:“我就是‘万金油’加‘狗皮膏药’,哪里需要贴哪里。”从一开始硬着头皮接任务,到摸透规律熟练做,在不断地学习转换中,他把自己锻炼成了多面手。

  两手硬:一手抓监督 一手抓服务

  曾军一手抓监督,抓效能督查雷厉风行,铁面无私。以提高整体机关效能工作作风为目标,他积极组建全区效能监督员队伍,对各单位工作纪律、考勤情况做到每周一查,每月一通报,结合效能问责和政务通报批评,推动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曾军一手抓服务,热忱服务社会群众,在效能投诉受理工作中,认真示范指导工作人员在接访中做好服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群众投诉的效能问题,他要求现场核实、一线核实,不得把工作停留在电话上、不把工作停留在办公室,从群众投诉的问题出发,举一反三,做好效能督查工作。

党员先锋曾军:勇于创新效能监督机制的典范

曾军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

  曾军接手区效能办工作一年来,强化了督查结果运用,进一步规范了效能投诉受理工作,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先行者:敢于破旧 创新机制

  曾军对党忠诚,敢于先行先试,在绩效考核中创新方式,鼓励人员竞争,提高干部积极性,用实实在在的考核数据说话。

党员先锋曾军:勇于创新效能监督机制的典范

曾军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曾军推动街道“赛马”的先行先试。2020年年底,他贯彻区委、区政府意图,着手起草街道工作竞赛细则。今年第一季度,细则已经实施。“竞赛实,奖励实。该制度受到街道干部的广泛欢迎,也加强了街道干部的拼劲和凝聚力。”曾军表示,该制度切合台江实际、街道工作实际,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竞赛结果。

  曾军是提高干部执行力的典范,也是勇于创新机关效能监督机制的典范。他参与制定了《台江区干部队伍执行力考评实施细则》,量化了单位和干部队伍业绩评价制度,以更好地压实责任,发挥绩效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和干部能力评价的助推导向作用。曾军坦言,在推进此项工作时,也曾受到一些阻力,“只要从公心出发,最后都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时间会告诉大家成效。”

  以制度和纪律为依据,以公平和公正为标尺,是曾军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前不久,当得知台江区在2020年度全市绩效考评中获评“优秀”时,“打铁人”曾军脸上露出了微笑。

  (陈晓/文 叶诚/图)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