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秧苗枯萎系人为?闽清民警快速“破案”

2021-05-14 16:30:01  来源:新闽清微信
  

  “我要报案,我家田里的秧苗无故枯死,我怀疑被人撒了药水。”

  5月9日7时许,上莲乡派出所接到了一起后佳佳洋村群众的报案,称后佳佳洋村田里的秧苗枯死,怀疑被人撒了药水。接警后,民警黄德焰、彭时敏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到现场后经勘查,发现秧田里部分秧苗叶枯萎变黄,田主陈某愁容满面地告诉民警,秧苗接下来有可能全部枯死,重新补种也为时已晚,今年的收成怕是无望了。

秧苗枯萎系人为?闽清民警快速“破案”

  因现场无法确定是人为撒药还是病虫害所致,民警一边安慰陈某,一边向所长黄勤辉报告,请求乡政府联系县农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到场勘查评定。当天恰逢周末,农业技术人员在外无法赶来,民警就先提取相关物证,向报警人详细询问经过,向周边群众走访了解情况,并尽可能地安慰田主陈某,派出所一定会尽快解决。

秧苗枯萎系人为?闽清民警快速“破案”

  离开时,陈某在叹气,愁容满面还一边念叨,“没有秧苗了,吃什么啊?”这一幕,黄德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心想,一定要尽快把这“小案子”破了,解决陈某的难处。

  第二天上午,县农业技术人员便跟随黄德焰赶往佳洋村。经农业技术人员现场勘查鉴定,秧苗叶部分枯黄系近期高山区低温、秧田供水不足冻伤所致,可以排除人为撒药和病虫害原因,立即进行补救应该不会影响后续的成苗。

秧苗枯萎系人为?闽清民警快速“破案”

  随后,技术员向陈某教授、补救处置措施,黄德焰也向周边群众作了详细解释说明,至此,案件快速告破。

  离开时,陈某满脸笑容,紧握黄德焰的手说:“太谢谢你了,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问题。”

  据悉,今年2月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上莲所党员民警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为抓手,牢记初心使命和为民服务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办理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小案件、小事件,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让党旗在上莲乡后佳佳洋山头高高飘扬!(来源:上莲乡)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