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闽清城管大队解民忧:道路通畅了 环境变美了

2021-05-12 09:03: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朱家晔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朱家晔)这阵子,在闽清梅城镇,不少来梅花园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发现,菜市场后门变了模样——占道摆摊的商贩不见了,生猪活禽不再当街售卖,取而代之的是规范整改后的摊位,看起来清清爽爽。“道路更通畅了”“城市环境更美了”……改变换来群众的声声点赞。这源于闽清县城管大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介绍,梅花园农贸市场去年启动改造以来,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提升不少,但仍有一些自产自销果蔬的农户在梅花园后门占道贩卖农副产品,给附近群众生活带来影响。“市场毗邻幼儿园和客运公交总站,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还容易造成拥堵。”闽清县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难题怎么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闽清县城管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梅花园市场管理处以及梅城镇政府等召开现场会,按照疏导规范、依法整治原则,教育引导摊贩尽量入场经营。“经过3天的协调与沟通,我们引导8名生禽摊贩入市入户经营,引导18名摊贩规范经营。”上述负责人介绍,通过坚决取缔生猪、家禽等占道售卖的行为,改善了人居环境。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闽清县城管大队立足本职,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城市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

  针对城区部分店面商户把装修垃圾随意堆放、倾倒在人行道上的问题,闽清县城管大队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主动走访辖区正在装修的商户,上门普法,从源头规范商户装修垃圾的处置,同时加密巡查,督促整改;对于部分居民为了方便停车,私自加装地锁的行为,该县城管大队积极与居民沟通,以普法促执法,并在地锁拆除后,及时清理现场的渣土碎石、膨胀螺丝等物件;为努力消除各类户外广告、灯箱牌匾出现破损、松动等安全隐患,加大对各类户外广告安全问题的巡查力度……截至目前,闽清县城管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0余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持续提升。

闽清城管大队解民忧:道路通畅了 环境变美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