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浓情反诈礼包大放送,我们守护的始“粽”是你

2022-06-03 18:14:33来源:新闽清微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学生的防范诈骗意识和辨识诈骗能力,积极守护师生们钱袋子安全,日,闽清云龙派出所深入辖区昙溪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反诈骗宣传课。

反诈骗宣传课

关键词:要钱

课上,反诈民警黄德焰围绕网络诈骗的概念、特征、与校园相关的突出诈骗手段和警方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刷单类、冒充亲友同学和老师类、买卖游戏装备、账号类等典型案例的作案手法,预防措施,告知大家诈骗分子无论如何花言巧语,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就是要钱。

浓情反诈礼包大放送,我们守护的始“粽”是你

防范提醒

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对非正规应用商店的APP不使用,陌生链接不点击;

不随意在网络上填写个人信息、特别是验证码信息;不贪图小利、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找到你都是诈骗;

在向他人转账汇款前,一定要先与对方核实清楚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防范诈骗宣传折页

浓情反诈礼包大放送,我们守护的始“粽”是你Image

课间,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防范诈骗宣传折页,特别要求学生们将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知识带回家中,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紧紧捂住长辈们钱袋子的安全。

当日,昙溪中学共100多名师生聆听了防范诈骗宣传课,发放宣传单页200多份。

同时,云龙所民警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以小带老”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由学生(孩子们)传递给家中的外、祖父母等长辈,进一步浓厚了辖区防范诈骗宣传氛围。

在这浓情端午期间,云龙所民警通过特别定制的反诈骗礼包大放送,将针对学生和养老诈骗的防范知识广为播撒,让那句——我们守护的始“粽”是你的承诺,始终不变,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