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闽清拆除两起小区违建

2022-05-29 08:28: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近日来,闽清县治违办连续拆除两起小区违建,整治成效显著,助力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环境品质双提升。

据悉,其中一起违建位于梅城镇,违建者未经审批,擅自在自家房屋天台上搭盖建筑。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执法队员发现后,立即制止,并发放了《违法建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违建者在限期内自行整改。之后,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对其做思想工作,并讲解“两违”整治相关法律法规,说明违建的危害性,劝导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但该户居民仍心存侥幸,拒不整改。

对此,闽清县治违办联合闽清县水务公司对该户采取停止供水、拆除水表并销户的限制措施。目前,该户居民已对违建部分整改完毕。

另外一起违建则位于梅溪镇。据了解,闽清县治违办执法人员经现场走访调查发现,有居民违法搭建构筑物。对此,执法人员立即约谈了违建当事人,告知其上述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劝导其立即整改。后因当事人拒不整改,闽清县治违办继续联合闽清县水务公司,对该违建户采取限制供水措施,并积极跟踪该违建户自行拆违行动的进展。

下一步,闽清县治违办将继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加大违建巡查力度,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将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记者 陈木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